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主题教育】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1日 11:03  点击:[]

8月30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旭东,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燕,第五督导组张佳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岗位锻炼)白海城、组织员魏玉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功伟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召开。首先,戴功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及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情况。

随后,戴功伟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贯彻整风精神,严格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同时,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就典型案例作深入剖析,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进一步夯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问题,全部提出了解决问题方案,并全面明确细化了整改措施。

会上,孙旭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学院党总支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会后认真做好落实。孙旭东提出,会后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要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具体情况总结;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学院要持续强化四方面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盯发展任务,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戴功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力;要立抓立行抓整改,从严从细强化落实;要担当作为重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以身作则作表率,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撰稿人:魏玉书 校对人:胡文静 审稿人:戴功伟/魏玉书 摄)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雷锋60年】院地共建实践育人 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党建带团建服务社区活动纪实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