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奋进新征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4日 18:16  点击:[]

3月2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守望丰碑 薪火相传——辽宁“六地”红色印记主题展》。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机关党支部、12个离退休党支部、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近50名党员参加活动。

展览每一部分都详细地阐述了“每一地”的丰富内涵,充分体现展览“见人、见物、见精神”的时代价值。党员们通过数字投影,沉浸式感受“六地”红色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及精神价值。通过300余张珍贵照片、图表以及近百件实物展品,再现了辽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创造出的辉煌业绩,谱写下的独具特色的辽宁篇章。

学生党员计算机2104班王明宇在参观过程中说:“能和爷爷奶奶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到很多,看到他们虽然高龄却不忘初心,我深受鼓舞,激励我在计算机学科的研究中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参观尾声,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退休干部李忠贵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充分表达了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离退处党委副书记侯静指出,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老一辈红色血脉的传承,既有助于老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参谋智囊、传帮带作用,又有助于青年深入学习优良传统,在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为打造新时代“六地”谱写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六地”红色精神,厚植“六地”家国情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为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撰稿人:赵露 校对人:侯静 胡文静 审稿人:侯美丽 戴功伟/刘恩晨 高一鸣 摄)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二十七次课程思政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