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iTeach” 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4年03月28日 18:44  点击:[]

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旨在引领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教育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从而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人员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参加比赛。规则如下:

①团队参赛的成员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

②每个参赛队伍需有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③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参赛小组,否则将取消该名选手比赛资格。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为体现面向教育应用创新并方便大赛管理,参赛作品分为以下几类(赛道):

1.数字媒体技术类:采用数媒技术将教学知识点以视频、动画、虚拟现实(AR/VR/MR)等展示呈现或互动教学,如单个或系列教学视频、教学动画等。

2.课件类:围绕单个或知识组的教学支持互动学习的教学资料,如带交互功能的教学课件、交互式课件、实践教学计划与内容、微课程、 网课及网络教学等。

3.工具系统类:能够支持相对完整的教学过程组织和教学活动实施的教学工具软件,既可以是利用新型网络软件技术开发的独立系统,也可以是基于现有社会媒体(如微信、QQ等)的开放接口开发的功能系统,或是利用成熟的技术工具开发面向教学、学习及校园管理场景的教育智能化应用或应用系统(鼓励使用开放平台提供的技术接口)。

4.教育服务应用类(人工智能教育方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包含但不限于:数字孪生、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教育体系等)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应用场景和需求,对重难点的教学产品和教学案例进行设计、开发,突出数字信息与人工智能的教学优势。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各校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自行开展校内初赛,并向组委会推荐决赛选手;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按照比赛项目类别,进行约8分钟的作品展示,并针对专家评委的提问质询进行答辩,时长3-5分钟。评委专家根据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打分,由此评出相应奖项。

三、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1)校级选拔:2024年3月27日-5月10日

(2)省级初赛:2024年5月13日-20日

(3)省级决赛:2024年5月25日-26日(请关注QQ群)

2.报名方式

①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每个学校以小组团队为单位登录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进行报名,自行确定作品的所属分类,按每类作品的提交要求,在竞赛管理网站上提交作品,并与管理方确认提交成功。逾期没有提交的队伍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②每个团队需要在4个赛道中选择1个,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且仅能参加一个赛道

③每个赛道推荐参加省赛决赛的队伍数量不得超过10个,4个赛道推荐参加省赛决赛总数不超过20个。

四、联系方式

请参赛的同学加入校赛QQ群(938245016)和省赛QQ群(914843491),后续通知和备赛事宜将在QQ群里发布。

联系人:常东超

联系方式:15941323677(手机)、02456860837(办公电话)


创新创业学院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2024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本科课程教学团队(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提醒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