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潜心育人助成长——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年11月25日 15:46  点击:[]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2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在学校第七公寓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功伟、副书记胡文静、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岩岩主持。

座谈会上,不同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毕业年级学生从考公、考研、择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备考进度,提出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对中低年级的学弟学妹送上干货满满的经验和建议。中低年级学生从学业学习情况、英语四六级备考情况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热烈的交流分享氛围中与会师生打开心扉,深入展开了交流。

胡文静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平时表现。她指出,现在正是考研冲刺的关键期,大家要聚焦目标,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好心态,有计划性地做好复习,学院老师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坚强后盾。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要扎实专业基础,认真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树立远大目标,敢于艰苦奋斗,学有所长。郑岩岩指出,中低年级同学要从高年级同学的发言中及时汲取养分,明确目标,抓紧行动;要为少数民族学生与学院学生党支部之间搭建桥梁,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戴功伟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对于少数民族同学提出的有关英语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后勤服务保障、专业规划辅导、普通话考试时间等问题和要求,明确表示学院后续会逐一跟进落实,多角度全方位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认识,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励志成长成才,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在考研、考公的最后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保持冲劲和韧劲。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日用品物资包,让同学们虽离家千里却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暖暖温情。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浓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引导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将持续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学,加强少数民族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朋辈交流,为学生建立更全面、更具备专业性和针对性的帮扶指导,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的育人沃土上成长进步。(撰稿人:麦尔班 郑岩岩 校对人:胡文静 审稿人:戴功伟/许宝文 摄)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闪亮的坐标”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生走访企业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