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闪亮的坐标”主题活动

2023年11月26日 19:52  点击:[]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不忘初心,方能稳步前向,牢记使命,方能开创未来。按照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闪亮的坐标”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于11月25日14时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在三教103教室集中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闪亮的坐标”课程,其余学生由各年级组织线上观看。

微信图片_20231125220622

 

微信图片_20231125220705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当《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总能让人想起那场惨烈的战争——抗美援朝战争。首先,由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宫绍山讲述了20军172团3连连长杨根思的事迹,在他的带领下连续打退了敌人8次,弹尽粮绝,仍用生命呈现了誓言。接着,由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社会教育部王春婕讲述了邱少云、孙占元、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他们以着惊人的、不屈的意志创造了奇迹。94岁的抗美援朝战地记者张崇岫,带我们探寻照片背后的秘密,如同身历其境般的感悟战争的残酷,与抗战英雄坚强的意志。空军运-20机长庞荣奇为我们讲述了以空中最高礼仪接迎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经历。中共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让我们更加了解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观看结束后,学生干部代表现场热议,纷纷向英雄们致敬,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将一起传承英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雄精神,浓缩了一个时代的正向价值追求和历史记忆,是激励中华民族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追寻和礼赞英雄精神,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坚定守护。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英雄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撰稿人:赵露 邹守恒 校对人: 胡文静 审核人:戴功伟 / 鲁娜 摄)


上一条:学院举办“Vocabulary Voyage词汇之旅”主题英语单词竞赛 下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 潜心育人助成长——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