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2024年03月13日 18:44  点击:[]

为响应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断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质量,2024年3月13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利用教研活动开展主题为“青年教师示范课暨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旨在通过教学竞赛促进青年教师现代化教育理念更新、反思自我教学、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执教能力。

青年教师韩姝敏、张志伟、王闯和王龙丰等参加了讲课大赛。人事处王莉处长和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志鹏出席了比赛。王莉对讲课教师的讲课水平和评委的评价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教师应紧紧抓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创新等建议。韩姝敏老师讲授了《机器学习》课程中的K近邻算法,以有趣的日常例子引出k-近邻算法,教学手段丰富,结合使用了小视频、讯飞AI平台等,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王闯老师讲授了《数据挖掘》课程中聚类分析,从聚类分析的概念到特点到应用,教学环节完整,讲课生动,重视与石油石化相结合。张志伟老师讲授了《数据库原理》中的关系代数。分别讲了传统的集合运算和专门的关系运算这两类,讲授内容充实。王龙丰老师讲授了《面向对象系统与分析》课程中的面向对象思想及其三要素进行讲授,通过案例导入课程内容,运用了案例教学法,对比教学法,引入了“打破常规,勇于创新”的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完整。每位教师讲完后,评委老师给予点评并针对讲授内容,PPT设计和教学方式创新,课程思政,案例的选取与设计,平台的使用等方面给予指导。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书记针对此次讲课比赛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比赛,学院搭建了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人:刘培胜 校稿人:石元博 审稿人:戴功伟/ 刘培胜 摄)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校企零距离 职业向未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