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零距离 职业向未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18:51  点击:[]

为拓展学生就业视野,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助力学生增强就业竞争力,3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组织70余名大三学生走进沈阳东软集团园区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中,在东软周老师的讲解和引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园区环境和办公场所,看到了承载着园区历史的慧聚塔以及具有象征意义的火车头和铜牛等,深入了解了东软集团的文化和历史。随后,东软高级项目经理许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信息化时代的新机遇”报告分享,他以自己从业12年的工作经历展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软件行业的时代机遇,鼓励同学们把握大三下学期的关键时期,要以动手为主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最后,东软张老师围绕2023年就业市场的变化和企业的用人标准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沟通解惑,增强了学生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明确了从事计算机行业需要掌握的必备技能要求,实现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奔赴。

在返程途中,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交流讨论氛围热烈。此次大三学子进企业研学活动效果显著,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深挖优秀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了解行业发展最新趋势的渠道与平台,持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有力支撑。(撰稿人:郑岩岩 校对人:胡文静 审稿人:戴功伟/许宝文 张明硕 摄)


上一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下一条:学院联合抚顺市工农街道举办“春‘锋’无限,爱不闲置”学雷锋活动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