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年11月15日 15:33  点击:[]

转教务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有效发挥教学改革研究在本科教学中的引领作用,切实 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开展 2023 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坚持三个导向。项目应以解决我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立足长远发展为出发点、着眼点,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改革新措施,强化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实效性。

2.坚持立足岗位。根据工作岗位确定选题,深度思考立项的必要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确保项目可落地、可实施、见真效。

3.坚持责任到人。项目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责对项目整体设计和具体实施,保证按时完成预期目标。对于延期后仍不能按时完成项目的,一定时间内取消负责人申报校级及以上本科教学项目的资格。

二、立项程序

1.第一阶段:项目负责人所属教学团队撰写申报书,各教学单位完成审查及评审,并确定推荐顺序。

2.第二阶段: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批项目名单。

三、立项说明

1.项目分类。项目分为重点、专项、一般三个类别。

2.经费支持。项目建设经费与使用要求须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立项获批时资助 50%,待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后资助50%

3.重点、专项项目结题应有显性成果支撑,一般项目在本科教学中至少应用一年。

4.研究周期:两年,2023 11 30 日至 2025 11 30 日。

5.责任追究:中期和结题验收延期一年仍未通过者(仅能延期一次),两年内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校级质量工程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四、项目申报条件

项目实行负责人制度,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每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可以申报 5 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可以申报 3 项,其他专业可以申报 2 项。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1.2023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 2),纸质版 1 份。电子版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姓名申请书形式命名,PDF 版本。

2.申请书匿名版一式七份,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3.项目所属单位(二级教学单位)要对评审通过后的项目汇总并排序,将各项目申请书以及汇总表(附件 3)电子版汇总发送至王松办公自动化邮箱,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由各二级教学单位统一报送。

4.申报截止日期:2023 11 22 日下午 15 点。

5.教务处教研科联系人:王松,联系电话:56860866



附件:

1.2023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2023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3.2023 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3 11 14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下一条:筑梦智软, 初心不忘——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