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一见钟‘寝’‘宿’说青春”主题特色寝室评比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8:52  点击:[]

为全面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文明干净的寝室环境,推动学院寝室文化建设,12月2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一见钟‘寝’‘宿’说青春”主题特色寝室评比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杨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文静、学院团委书记赵露和辅导员夏明宽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活动由刘春秀与宋祉涵主持。

14个寝室的代表以PPT和视频形式向观众和评委展示各自寝室。他们围绕温馨如家、科技创新、青春多彩、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等主题,分别介绍了寝室名称的由来、成员介绍、特点、文明公约、成员参与科技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获奖情况等方面内容,展示了寝室鲜明特点,展现了青年学子拼搏奋进的青春活力。在场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寝室成员对生活的热爱,对寝室小“家”的用心经营与打造,也看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互尊互爱的良好风貌。

比赛期间,智能2201王齐、智科2201郑彦东、软件2202黄佳琦分别带来歌曲活跃气氛,算机2104白若琪进行古筝表演。经过评委现场评审,三舍-338获得一等奖,龙N-605、二舍-309获得二等奖,二舍-409、龙F-415、四舍-506获得三等奖。

最后,杨崇就此次特色寝室评比活动作点评。他从我校校训说起,指出“问学”和“修身”两个方面,是成才和立身的必修课。学生追求学识要有恒心和毅力,矢志不移;修炼品格要立身以诚,追求化境。他指出,学校开展养成教育就是在引导教育学生修身,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将对个人以后工作、生活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特色寝室评选活动为契机,将这种好习惯如同播种种子一样播撒出去,积极打造特色寝室,营造温馨舒适、干净整洁、和谐团结的寝室小家。胡文静对参与特色寝室的评比活动的同学给予肯定,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阵地,是大家共同的小家,用心、用热爱打造好自己的小家,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终身受益的事情。她希望,同学们坚持寝室常态化建设,共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她要求,学生干部要择时组织同学们参观特色寝室,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让寝室常态化建设持续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抓在经常、抓在日常,在前期发出《关于开展寝室卫生我创建的倡议书》之后,在全院形成抓寝室标准化建设的良好氛围,继而推出特色寝室评比活动,将以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为起点,带动学院学子常态化打造干净整洁、物放有序、文明规范、舒适宜居的寝室,并结合寝室成员特点和爱好,形成特色寝室,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养成良好习惯,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出一份力量。(撰稿人:赵露 韩佳起 校对人:胡文静 审稿人:戴功伟/李思晗 摄)


上一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重走工业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首届“智慧写作 赋能演讲”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