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智慧写作 赋能演讲”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11月29日 18:49  点击:[]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演讲水平和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层次,11月25日,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团委在俱乐部举办了首届“智慧写作 赋能演讲”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文静、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岩岩和团学干部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声乐队以及八音盒乐队,由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孙爽主持。

本次活动精心打造了虚拟主持人——小艺,担任本次比赛的规则讲解员,使得观众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初赛的筛选,选出9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第一环节为人机对抗,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演讲,较量究竟哪位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与ChatGPT所写的内容相似,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第二环节各位选手的演讲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展开,他们以“涌动的青春”为话题,激情演讲。第三环节,进入复活赛的选手们随机选择即兴话题,在30秒的思考后,现场即兴演讲,展现了精湛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选手们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比拼,算机2303段昊岐获得一等奖,算机2301张露娜、软件2301宋祉函获得二等奖,智科2301韩亚慧、算机2303崔国林、智能2301王科然获得三等奖。

胡文静对比赛进行点评,指出此项活动形式新颖有特色,与学院学科专业相契合,有助于普及人工智能领域知识;比赛题型设计很用心,内容涉猎广泛,与时代发展主旋律相结合;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有思想、有见解,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她鼓励广大学生,多参加比赛展现自己的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本次首届“智慧写作 赋能演讲”主题演讲比赛的举行,是学院为学子展示演讲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搭建的竞技舞台,也是学院积极探索学生活动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更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探索和实践“三全育人”新路径,促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撰稿人:赵露 李文宣 校对人:胡文静 审稿人:戴功伟/张杰 刘春秀 摄)


上一条:学院举办“一见钟‘寝’‘宿’说青春”主题特色寝室评比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Vocabulary Voyage词汇之旅”主题英语单词竞赛

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